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
N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for Geriatric Disorders (XiangYa Hospital)
下载专区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简介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N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for Geriatric Disorders (XiangYa Hospital)】是2016年7月经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部委严格审批,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建立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中心主任由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是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老年呼吸病学组组长陈琼教授,副主任:张欣教授、张国刚教授、刘昭前教授、沈璐教授。中心以严重危害老年人健康的重大疾病的防治及老年健康促进为目标,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为理念,紧密围绕重大老年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防治进行综合、系统的研究及推广应用。

          在中南大学领导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心学术委员会及咨询专家、伦理委员会与相关管理部门负责指导中心的管理运行、临床医学研究、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等。中心围绕重大老年疾病的防、诊、康、治开展研究,成立了7个临床医学研究所:老年个体化用药与安全研究所、老年综合评估与医养结合研究所、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所、老年骨关节疾病研究所、老年肿瘤研究所、老年心脑血管疾病研究所、老年皮肤免疫疾病研究所;建立了生物样本中心、网络信息与大数据中心、数据挖掘与应用中心、临床研究方法学中心、药物临床试验等临床研究共享平台;设立了中心行政办公室,以及适宜技术推广、基层培训、健康扶贫(对口支援)、科学普及、远程医疗、专利转化、国际合作等公共服务平台。

          现有协同创新分中心与核心成员单位35家,网络成员单位299家,全国省份覆盖率及地级市覆盖率均>80%,形成了“中心—分中心/核心成员单位—网络成员单位”三级临床研究协同创新网络。

         欢迎关注我们:


    备案号:湘ICP备05006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