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
N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for Geriatric Disorders (XiangYa Hospital)
下载专区
  • 首页 >> 科研平台 >> 基础研究实验室
    •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基础研究实验室

      自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依托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持续加大对核心研究实验平台(Core Facility)的支持力度和科研设备采购投入。我中心7个研究所的基础研究实验室均已搬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0楼至25楼,总占地面积达3.6万平方米。2016年7月至今,已累计投入1.6亿元,购买了3D细胞及类器官智能分析系统、小分子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高通景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系统、病理扫描与图像分析系统、小动物代谢表型分析系统、细胞影像平台、代谢平台、德国Zeiss激光共聚焦显微镜、3D高分辨快速细胞成像系统、小动物活体三维生物发光成像系统、激光捕获显微切割系统、全自动多标记多光谱定量病理成像系统、多标记微孔板检测系统、全自动蛋白质毛细管印迹定量分析系统等重大研究设备。目前,基础研究平台能够满足老年医学领域大部分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的需求,可快速开展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大分子分析等核心支撑平台,以及图像采集与数据分析等辅助平台与服务。当前基础研究实验平台面向中心各研究所及院外人员,尤其是协同创新网络成员单位人员开放。为全国从事老年医学科学研究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场地、设备共享平台和技术支持工作。目前,共享单位涵盖本省和各周边省份40余家,每年的共享次数达1800余次。


    备案号:湘ICP备05006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