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
N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for Geriatric Disorders (XiangYa Hospital)
下载专区
  • 首页 >> 科研平台 >> 生物信息中心
    •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生物信息中心

          生物信息中心旨在搭建和完善适用于不同场景的生物信息分析方法和流程,为科学研究和临床应用提供高标准的生物信息服务;对接生物样本中心、网络信息与大数据中心,提供不同组学数据的存储与分析服务;承担生物信息学基础培训服务,提供高标准的生物信息分析指导;扩大与临床科研团队的项目合作,强化生信分析与临床研究相结合,逐步为临床研究团队提供相关临床样本的基因检测与解读服务,提升整体研究水平,催生重大研究成果。现已形成围绕不同疾病、不同组学数据的交叉创新团队。

          中心拥有完善的硬件基础设施,配置了专有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包括多台大内存计算节点、刀片服务器、GPU服务器、在线存储及备份存储等硬件设备;搭建了多个生物信息分析流程及在线分析系统,可以完成基因组学、表观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物组学及微生物组学等多组学的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

          中心定期开展生物信息培训及咨询服务;开发了针对不同疾病、不同组学数据的生物信息分析流程及工具,同多个临床研究团队建立了稳定的合作,解析疾病发生发展的相关机制、筛选适用于疾病临床诊断与治疗的生物标志物及新型药物开发,为临床医学研究提供可靠的大数据支持和理论指导,相关成果发表于Cancercell,Mol Psychiatry,Nucleic Acids Res,Brain等期刊。

    备案号:湘ICP备05006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