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
National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for Geriatric Disorders (XiangYa Hospital)
下载专区
  • 首页 >> 科研平台 >> 临床生物样本中心
    •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临床生物样本中心

      临床生物样本中心在符合医学伦理和人类遗传资源相关管理条例的前提下,为各研究团队设计的前瞻性队列以及临床科研项目提供样本服务,规范生物样本采集、收集、运输、信息录入、入库、存放、出库、下游实验的全流程并进行质量监管和控制。中心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配备有-80℃超低温冰箱、-80℃全自动存储设备、-196℃深低温气相液氮罐、-196℃深低温全自动存储设备等。全面建成后,-80℃超低温存储能力不低于800万份,-196℃深低温存储能力不低于80万份。中心配备样本预处理、分装、后期加工所需的各类型科研仪器设备,根据临床科室需求提供血液自动分装、核酸提取、组织培养等科研服务。

      中心采用朗珈同创信息管理系统,与医院临床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协助各科室实现对临床样本信息的准确记录、查询及统计等功能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制定了《临床生物样本中心管理办法》、《临床生物样本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等制度文件,并已取得科技部人类遗传资源保藏行政许可(【2019】1962号)。采用四路10KV专用电缆双路供电,并配备环境温湿度及自动监控管理系统,开通手机报警功能,实时监控临床样本的存储环境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生物样本安全。


    备案号:湘ICP备05006292号